有点烦心

感觉爸爸就是有糖尿病的迹象,但是他只是在诉苦抱怨,自己胃口不开,大便不好,人也消瘦了。我说去医院查个血糖,他就不响了。

然后我心里又开始咯噔咯噔,一半是关心一半是烦躁。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去医院检查呢?我三天里说了好几次去医院查个血糖,他就沉默。

然后我就开始反思,为什么我要因为他的反应而影响我的心情呢?

如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,那爸爸作为一个成年人,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应该是负全责和自由的,我只能尽到提醒义务,除非他已经丧失行为能力。所以我不应该觉得愧疚,要学会课题分离。

就像父母对已经成年的子女,直到他们在糟蹋自己身体,但也无能为力一样。

这就是一个人自己的命运吧。只有在他想要寻求帮助时,别人才能帮助他。但是抱怨和诉说恐惧不是在寻求帮助,真正的改变应该是立即行动起来。

我希望爸爸立即行动起来,去测血糖,去调整饮食。然后饭后能轻度运动,去锻炼下。但是我知道他不会的。他会因循守旧,然后在哪天崩坏的那一刻发生后恐惧。

我别无他法,他从抱怨中获得的情感支持才是他渴望的,而不是他自己改变,因为那样需要很大的恒心和毅力,我不想太多的把内心消耗在这上面。不想让太多的担忧淹没掉目前还算平稳的生活。

但有时也控制不了。这种无意义的内耗。

所以我好羡慕普普啊,能够生活在一个通情达理,又可以正常沟通的家庭是非常难得的。我甚至羡慕任老师的女儿,她可以和任老师进行一个成熟的沟通。而我,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,其实都没有。相比起爸爸,如果妈妈还活着,或许会一次次给我安排相亲,因为她更懂互联网,所以会利用我的信息做很多这样的事吧,然后我会在一次次崩溃大吵中,看到她表面上服软,下次做得更隐蔽。

想到这些就很难受。

妈妈已经过世了,但为什么想到一些深层的交流时,我都是这些对她不信任的场景呢?我其实不太相信如果她活着会改。但她已经不在了。妈妈也有很多给我好的回忆。

要是梦里能够好好交流这些就好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